瀏覽次數:3142by:翔富裝潢

抿石子要如何施作呢~~當然是要用手去施作囉~~用左手還是右手隨便你囉~~要不要戴手套??那就要看女朋友會不會閒你的手粗囉@@

 

如果是要施作地面的抿石子,如照片中為地下室車道入口,為了表示社區的不素隨隨便便的華廈社區,不免要在抿石子地坪搞一下燒包。不是要作包子,意思是要多少作一下圖案造型,房子才賣的好價格呀。

 

由於是車道口的關係,依放樣的圖案,釘上木條這次有學聰明,用木工用的風槍來釘,釘的快~也不會像用鐵鎚一樣釘到走樣或木條破裂,高低不平。

後就全程使用益膠泥作黏著劑來使用。而抿石子的厚度也增加為兩倍,分兩次施作。避免一次施作厚度過厚反而容易龜裂。

 

用木條去施作出來的圖案實在是有限的幾何圖形居多,倘若有人說木條可以用火烤,彎出所需的線條。那就給他慢慢烤好了,看要不要順便烤一下香腸,這樣工前要安那報ㄚ??不過也是啦~比如說師傅是你親戚或至親好友甚至是冤親債主,願意蹲在地上慢慢的幫你烤香腸。

 

等抿上第二層之後,等到快乾的時候,用慢刀再推平施作面。然後依序用粗海綿沾水刷洗表面的水泥漿,將快乾掉的泥漿刷動並將大部份的泥漿擦起,且沙動的方向要一致,不然灰熊容易產生跳石的狀況。過來再用細海棉擦拭,粗、細海綿的差異性在於細海綿可以擦起較細的泥漿顆粒,而達到清潔的效果。最好是用一點感情去擦比較好。記得五年前在內湖的一場工地,就是因為在擦拭的時候,天色昏暗~用燈泡作照明。師傅擦試全靠直覺~~結果粉爆笑ㄚ~~

 

隔天一堆公務和工地裡面的大小包頭,站在那道抿石子牆前面,研究為沙咪抿好的黑色宜蘭時會灰矇矇的,充滿了復古風風格。集思廣益之下~有人提議用鹽酸刷洗結果鹽酸把石子給咬下來了,灰矇矇依舊灰矇矇~~還有人建議用打蠟機上蠟打一打靶吃進去石子面的水泥打掉,結局還是一樣。有的說上水性保護漆,上了之後ㄅㄜ亮ㄅㄜ亮但是也害是看得見灰矇矇。最後出現一位在一旁掃地的粗工忽然語出驚人的說~沙拉油。

 

~~就是用沙拉油~~將沙拉油塗上去之後,附著在表面灰矇矇的不見了。當那位工頭正興高采烈的喝采~直呼能通過驗收就好的當下。工地主任冷冷的冒出一句話,你當我的工地是賣豬肉還是賣燒臘。那以後是不是每個禮拜都要刷一次沙拉油ㄚ~~~~~~~最後最後的結局丟細拆掉重作。如果問偶為什麼哪麼高興??是因為拆除是我拆的,賺了兩天的工作。所以我高興~HAPPY~~

 

以上講的廢言一堆,就是說抿石子要擦乾淨、擦石子的水要髒了就換~不要一桶水擦好幾坪~~就不會被拆了。如果大家有需要拆的抿石子,可以介紹給我拆喔。一點都不會算便宜的喔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林

 

翔富室內裝潢修膳工程

統一編號:48872124。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013

台北縣市室內裝潢、修繕工程承包,無論拆除、泥作、木作、水電、油漆、鋁門窗、鐵工、窗簾、壁紙皆有專業、熱忱的師傅為您服務。並提供免費估價的服務,大小工程不拘。詳盡的報價單讓您知道施工的項目、材料用量、全部書面報告讓您充分了解。不用擔心被偷工減料的問題。並且提供室內空間規畫諮詢,完成您舒適幸福的生活空間。


免費估價~0917-241-828 客服黃小姐,安排至您府上丈量、估價。忙碌的您也可以將工程上需求或圖面、問題寄至客服電子信箱kikikoko25@yahoo.com.tw或逕自於部落格留言板留言http://blog.udn.com/kikikoko25

丈量完提供詳盡的報價單傳真或e-mail給你,可以討論施作項目或施作工種。確認完成施工內容、施作方式、材料、材質、總價格、完工日期後簽約。簽約後三天內開工。

 

服務項目:
泥作:拆除、打牆、垃圾清運、砌磚、粉牆、防水、拋光磚、瓷磚。
水電:電力申請、電表、冷熱水配管、水塔、加壓馬達、電線更新、衛浴批發。
輕隔間:輕鋼架天花板、暗架天花板、PVC天花板、矽酸鈣、石膏板輕隔間。
木作:造型天花板、實木地板、踢腳板、酒櫃、電視櫃、隔間。
油漆:油漆粉刷、鐵門油漆、壁紙拆除更新、塑膠地板、窗簾、百葉拉門。
鐵工:頂樓加蓋、鐵皮屋、浪板更新、組合屋、安全圍籬、鋼骨廠房、大門。
鋁門窗:氣密窗、花格鋁、防盜門窗、硫化銅門、電動門、採光罩、紗門訂作。

檔案下載:下載

https://aplus-tz.web66.com.tw/web/NMD?postId=1260584FESTO 快速接頭NPQH-T-Q8-E-P10

德國FESTO 快插接頭NPQH-T-Q8-E-P10 578382​使用壓力:-0.95~20ba